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皖南医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须知
发布人:刘瑾 发布时间:2020-09-03 浏览次数:4153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根据《皖南医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要求,现将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安排通知如下:

一、教职员工和老生返校、新生报到条件

1.低风险地区教职员工和学生,持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

2.中高风险地区教职员工和学生,须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及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报到。

3.近期从境外返回的教职员工和学生,严格落实境外返皖人员管控措施,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后,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

4.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报到。

5.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

6.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教职员工和学生,暂不返校,待治疗无症状并报所在部门、单位批准后,可返校报到。

7.根据芜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近期从重点地区来(返)芜的教职员工和学生,严格落实属地管控措施后,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

二、开学报到时间安排

根据我校教学实际需要,错时错峰、分批分期安排符合返校条件的教职员工和老生返校、新生报到,具体安排如下:

1.符合返校条件的教职员工9月7日返校报到。

2.符合返校条件的老生实行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安排如下:

9月6日:2018级护理学和2019级护理学专升本专业学生;

9月8日:2017级临床医学和2019级专业本科学生(2019级护理学专升本除外);

9月9日:2018级其他各专业本科学生;

9月10日:2017级麻醉学、医学影像学、口腔医学、法医学、预防医学、临床药学等专业本科学生。

3.符合报到的2020级新生实行分期分批、错时错峰来校,具体报到时间安排如下:

9月21日:临床医学院、麻醉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口腔医学院、法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本科专业学生,研究生学院学术学位和药学、护理、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9月22日:护理学院、药学院、检验学院、医学信息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本科专业学生。

4.学生不得提前返校、报到,对未经批准擅自返校者,依规严肃处理。

三、师生返校、报到前准备工作

1.教职员工返校前14天开始,须如实向学校报告本人及其共同生活居住的家庭成员所在地、健康状况、出行轨迹等信息。

2.学生返校前14天开始,须每天通过“易班·今日校园”APP健康打卡,如实报告本人及其共同生活居住的家庭成员所在地信息、健康状况、出行轨迹和假期旅历等信息。

3.返校前,教职员工和学生认真学习《安徽省学校新冠肺炎师生员工个人防护手册(更新版)》、旅途防护知识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规定与要求。

4.合理规划路线。符合返校条件的师生,要合理选择交通工具,避开疫情中高风险区域,尽量减少使用人员相对密集的公共交通工具,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要合理规划路线,尽量选择直达路线,减少中转次数,缩短乘车时间与候车时间。

5.准备相关物品。建议返校时自带餐具,提倡自备口罩、体温计等个人防护物品。

6.特殊情况处理。若不能按时报到或行程发生改变,不能按时报到的,须提前向辅导员报告。

四、师生旅途防护注意事项

1. 师生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

3. 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4. 若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告知学校。

五、老生返校、新生报到注意事项

1.住宿在滨江校区的学生从南、北门入校,住宿在赭麓校门的学生从银湖路校门入校。

2.学生家长及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学校,送行车辆即停即走,服从交警和工作人员指挥,确保校园秩序和道路通畅。

3.进校门前须向工作人员出示校园卡、学生证、入学通知书(新生)等相关证件、“健康码”绿码,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校园。

4.科学佩戴口罩。在校园内学生可以不戴口罩,但在封闭、人员密集且通风不良的室内场所,须戴口罩。

5.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应及时报告辅导员,配合学校做好就诊、隔离观察等工作。

  

防控办 人事处 学生处  

2020年8月27日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招生办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