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2020年皖南医学院普通专升本考试考生防疫须知
发布人:刘瑾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6193

    为做好我校2020年普通专升本招生考试期间(7月1日至7月15日,下同)的疫情防控工作,依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安徽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教育考试招生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皖南医学院提醒广大考生,做好专升本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

    一、考前防疫须知

    1.申领安康码。手机下载“皖事通”APP ,通过“皖事通”APP实名申领“安康码”,如实填报考生个人信息。

    考生务必于7月1日前申领核验“安康码”并持续关注安康码的状态

    专升本考试期间“安康码”应用如下: 

    (1)考生本人或考生家长应持续关注“安康码”状态并保持通讯畅通。

    (2)“红码”、“黄码”考生应咨询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按要求通过每日健康打卡、持码人申诉、核酸检测等方式,在考试前转为“绿码”。

    (3)考试前未完成转码的少数“红码”、“黄码”考生,必须出示县级及以上医院开具的健康证明等佐证材料,并如实报告近期接触史、旅行史等情况,经核验后安排在考点专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

    (4)“绿码”考生:“安康码”绿码且体温正常的考生可正常参加考试。   

    2.做好健康状况监测。从7月1日起,考生不要离皖,在外地的考生也建议于7月1日前返皖,做好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如实完整填写《2020年皖南医学院普通专升本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简称承诺书,详见附件)并签名承诺。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并及时进行诊疗和排查。考前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考生须提供七天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遵守防疫规定。考生考前身体状况异常和健康状况监测发现身体异常的,及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已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须接受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等的专业评估,服从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依据专业评估作出的相关安排。凡筛查发现考生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参照以上要求进行专业评估。

    4.做好个人防范。考生在考试前两周应尽量避免与外地来皖人员接触,尽量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考生在赴考出行时,请提前准备好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最好采用步行、自行车、私家车等方式,乘坐公共交通时应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合理间距,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物品,并做到勤洗手和全程佩戴口罩,选择卫生条件良好的住宿场地。

    二、考试当天防疫须知

    1.材料携带齐全。所有考生进入学校前须出示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安康码”绿码、填写完整的《承诺书》,并接受信息核验以上材料不全或未按照防疫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考生不予参与考试。

    2.配合防疫检查。考生在考试期间进入考点须接受体温测量和随身物品消毒,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超过正常值的,可适当休息后再次测量。如复测体温正常,可正常参加考试;仍不正常的,须经有关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等进行专业评估,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依据专业评估建议,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生不得与健康考生同考场考试。考生应在首场考试时携带《承诺书》进入考点,并在进入考场时交给监考员。

    3.服从防疫安排。考生须佩戴口罩入校,考生进入我校后须沿固定路线进入考场所在区域;考试结束后,沿原路线即刻离开学校,不得进入非考场区域或在校内逗留。考试期间,请考生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考生应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以及防疫组织安排。

    4.异常情况及时报告。考试过程中,如出现不适症状应及时报告监考人员,按照学校防控应急预案处置。

    考生不如实报告健康状况、不配合开展卫生防疫工作等情形的,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因疫情防控需要,考试有关安排如有变化,我校将在皖南医学院招生信息网和皖南医学院招生办微信公众号发布,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

    请考生相互转告,预祝所有考生取得优异成绩! 

 

    附件:2020年皖南医学院普通专升本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docx

       

 

 

皖南医学院招生办公室

2020年6月28日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招生办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