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致2011级新生的一封信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8-03 浏览次数:337

亲爱的2011级新同学:

你们好!

衷心祝贺你们成功迈入大学的殿堂,真诚地欢迎你们加入皖南医学院这个大家庭迎来人生的新起点。为了让你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现就有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生活方面

1.入住标准化学生公寓,每幢宿舍楼一楼都安排有24小时值班的宿管工作人员,若有涉及宿舍方面的各种问题,都可以直接咨询、及时解决。如果你宿舍内的设施需要维修,请直接向宿管报修。

2.学生公寓用电每人每月补贴5度电,超额电费自理。严禁使用明火,严禁使用电热毯、热得快、电热杯、电炉、电饭煲、电炒锅、电水壶等加热类违章电器。学生公寓内配有投币洗衣机和开水器,24小时均可使用,开水器按流量刷卡计费使用,水卡须到指定地点购买。

3.为使公寓环境统一和谐、整齐美观,建议购买由学校人和后勤服务公司为新生统一购置的床上用品,产品供货商、产品价格全部由安徽省教育厅2011年公开招标确定,产品质量经过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检验,产品售卖点分别设在新校区1、2号教学楼一楼门厅和老校区4号教学楼一楼门厅,每套价格为535元(价目表后附,可登录安徽高校后勤网查询核对)。本着自愿的原则,入学时可自带床上用品,但不得将劣质床上用品带入学生公寓。也可到正规商场或大型超市购买,切记不可购买学校周边小商贩或者在校学生出售的商品,其质量根本无法保证,以免给学生公寓带来卫生安全隐患,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4.学校食堂、超市、浴室、开水房等生活设施齐全,具体营业时间为:开水房6:30-20:00(13:00开始休息一小时);浴室12:00-21:00;食堂6:00-21:30;超市7:00-22:00 ;上述场所均要求使用“校园一卡通”进行结算。

二、医疗保险政策

根据安徽省高等学校在校大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意见(试行)》(省教办[2008]6号)和《芜湖市城镇居民基医疗保险试行办法》(芜政[2004]9号)等文件精神,我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均为参保对象,个人缴费暂按每人每年35元的标准执行(自愿参保),统一纳入芜湖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体系。实行住院及门诊特大病统筹与普通门诊统筹相结合的“双统筹”的保障方式。如果你参加医疗保险,住院和门诊中的费用可按照相关文件规定予以赔付;如果你没有投保,则无法享受保险理赔。

三、贫困学生资助政策

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包括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绿色通道”、勤工助学等多个方面,具体评定要求和需要的材料你可以参看《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请你仔细保管好这个小册子,认真阅读并仔细领会文件精神,以便于更加及时、准确地办理相关手续。你也可以登录http://www1.ahedu.gov.cn/xszz/,了解更多的国家资助政策。

1.如果家庭经济困难,无法缴纳学费,请你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由于安徽省农业银行和安徽省教育厅的协议已经到期,故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只能在生源地申请办理信用助学贷款。请接到录取通知书后带上家庭所在地的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加盖公章予以确认的《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向你户籍所在地的具(市、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出贷款申请(有的地区直接到相关金融机构申请)。考虑到贷后管理、毕业确认、还款工作的便捷,请到生源地县级以上教育局资助管理中心,申请办理国家开发银行信用助学贷款。已办理生源地贷款的同学,在报到后请将有关贷款回执等证明材料交辅导员。

2.如需申请国家助学金,请带上家庭所在地的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加盖公章予以确认的《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开学后一周内交给辅导员。

3.学校每年都提供三百多个勤工助学的岗位,还有一些辅助性的资助政策和措施等,具体情况你可以在开学报到后一一了解。

 

亲爱的同学们,大学是人生中的一个崭新起点,希望同学们用青春的智慧和激情,脚踏实地,刻苦学习,谱写人生的精彩篇章!

 

                  

                皖南医学院学生工作处(部)   后勤管理处

 

                                二�一一年七月十二日

附件:1.2011年新生收费标准

      2.2011级新生床上用品价目表

  附件下载: 3112122343.rar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招生办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