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我校两个宿舍八位同学同登考研金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5-29 浏览次数:242

    2012年5月,随着各大高校硕士研究生录取名单的公布,医学一系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考取研究生的喜讯不断传来。截止目前,已经收到196名毕业生的调档函或政审函。其中医学一系2007级1#A201寝室和7#B303寝室(2007级入住时为女生宿舍)的事迹更是传为佳话。这两个寝室八位同学全部考取硕士研究生,其中1#A201李玲玲、谢婷同学分别被南京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录取,唐维红和周敏同学同时被苏州大学录取。7#B303寝室朱飞、何自芳、高佳敏、张璋分别被第四军医大学、温州医学院、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录取。
    医学一系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常抓不懈,并积极鼓励、引导学生树立考研目标。在新生入校时,该系通过入学教育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引导学生通过确立考研目标,打下牢固基础。在就业指导课上,系部领导和老师们帮助学生分析当前的就业形势,让学生确定在校期间学习目标,认真定位,思考毕业生后的去向,使学生明白“在大学应该做什么,做怎样的人”及“怎样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更有意义”。
    每年在毕业班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后,该系都会在系部宣传栏和系网站张榜公布录取为研究生的学生名单,同时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请考取名牌大学研究生的学生现身说法,介绍自己的学习与考研经验,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使学弟学妹们在分享成功喜悦的同时,坚定自己刻苦学习的信心与斗志。
    另外,在学生去实习医院实习前,该系通过举办“如何处理实习与考研关系”、“如何备考医学硕士研究生”系列讲座,鼓励学生考研,帮助大家正确处理好实习与考研两者的关系。在研究生成绩公布后,积极联系校友,帮助学生进行调剂,争取让每位达到国家分数线的学生都能顺利被录取。
    当然,班级、宿舍等集体环境的学习氛围也非常重要,医学一系通过开展寝室文化月、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等活动,大力推进学风建设与学生素质教育,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1#A201、7#B303两个寝室,有着良好的学习氛围。八位同学,每个人从大一到大五,都获得过很多荣誉,这些奖项与荣誉见证了她们的勤奋和努力。在学好专业的同时,她们也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文体活动,提升综合素质,在学校组织的寒、暑假社会实践、风采大赛、青年志愿者活动等评选中也获得了各种荣誉。其中李玲玲、谢婷、周敏、高佳敏、朱飞等同学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目前均为中共党员,唐维红为党员发展对象。
    实习期间,八位同学自觉遵守实习纪律,积极协调好实习与考研二者之间的关系。考研期间,八位同学相互扶持、共同合作。虽然当时她们还在实习医院,相隔很远,但是她们之间始终保持联系,相互交流考研心得、相互鼓励。实习结束回校后,她们仍然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和学习氛围。正是学校良好的教风、学风与寝室的良好学习氛围及自身的勤奋努力铸就了她们的成功。
    学风建设是高校发展永恒的话题,只有立足于学生、服务于学生、见效于学生,才能形成具有一定群体性、一贯性和稳定性的良好学习风气。此次医学一系两个宿舍八位学生全部考取硕士研究生,必将推动医学一系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李海莉/文    韩军 任苔蓉/审)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招生办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637